两全鱼圆肉脞面

Published May 24, 2015 by piggie

Liangquan-DSC01116金文泰中心(金文泰3巷)这摊面家我已经试过很多次了,但一直懒得提笔,因为我不敢说这摊面家绝顶好吃。不过最近到金文泰中心熟食中心试了另外一摊面家后,才决定落笔介绍一下两全鱼圆肉脞面。

某天晚上看完电影后走到小贩中心的另一家面摊叫了碗肉脞面,觉得超级难吃,面条好像只是用清水烫过,再意思意思加上辣椒酱、番茄酱、还有类似味增的调料就上桌了。吃第一口,马上感觉踩到地雷,面条没有口感,口味超咸,哗众取宠的大片薄薄鱼饼吃起来像置放太多天的过期鱼饼,完全没有弹性。虽然我勉强吃完,但是我向自己承诺绝对不会再光顾。同时,却让我想起同在金文泰3巷熟食中心的两全鱼圆肉脞面,于是过了几天就过来光顾,才发现价钱已经涨了50¢(现在$3起),涨幅蛮大的,虽说还是比邻近商场的食阁便宜啦。

两全鱼圆肉脞面的水准虽然说不上是极品,但在这里却是佼佼者,面条烫过高汤后口感适中,香菇与肉碎烹煮过后还维持相当弹性,连肉丸也比超市买的富有Q感。以前卖$2.50时是很值得吃的,起价后就觉得有点小贵。金文泰中心熟食中心不是很大,摊位着实不多,而卖同样美食的摊位估计不会超过两、三摊。所以,如果来到金文泰熟食中心又想吃鱼圆面、肉脞面、或是粿条面,那么这摊面家应该是不二之选。

两全鱼圆肉脞面
Clementi 448 Market & Food Centre
Block 448 Clementi Avenue 3 #01-37
Singapore 120448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