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華豬肉粿條麵

Published March 1, 2017 by piggie

taihwa-p_20170219_135416這家大華豬肉粿條麵對於新加坡人來説,應該無須多加介紹了,尤其在其入選2016年米其林指南之後,更可算是新加坡頂級的B級美食了。即便在其入選之前,在非繁忙時段我前往光顧也須要排上近半小時的隊,現在更加不必說,這次在周末用餐時段前往,排了近1小時,還看到老外、韓國人等,令我好奇的是,他們知道該怎麽訂餐嗎?因爲雖然攤位名稱為豬肉粿條麵,但其實他們的經典是新加坡所謂的肉脞麵,多爲所謂的麵薄(Mee Pok)及麵仔(Mee Kia),而且多爲乾麵爲主,反倒很少見人叫粿條麵。

taihwa-p_20170219

每碗麵大概等上3分鐘,但一般上每個人最少叫兩碗,算算看要等多久?

我每次前來都是叫乾麵,自從1、2年前光顧過之後,現在最低價錢調高$1,感覺上麵條的份量也比以前少了。以前叫$4還吃得飽,現在$5吃了還覺得肚子餓。口感方面,麵條不是自制的,不過頭家經驗豐富,麵條燙得恰到好處,加上豬肉、豬腰、肉碎、肉丸、扁魚片、適量的醋與醬汁後,口感非常豐富,在新加坡是很難找到這麽令人滿足的口感,即便是老闆的親戚。

説到這裏,據聞早年在大坡吊橋頭營業的大華豬肉粿條麵是由三兄弟合作的(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932年,不過70年代之前的我就不曉得了),頭手就是現在大華豬肉粿條麵的老闆,三兄弟中的老二。後來因爲某些因素,三兄弟分了家,老三後來輾轉在珊頓大道、到現在所在的芳林巴刹與熟食中心同樣售賣肉脞麵,招牌名稱為⌈大華肉脞麵⌋,而且名氣也不小。至於老大,據説當年僅是從旁協助,并未親自烹煮,但幾年前老大的兒子在怡豐城另起灶爐,在未經二叔同意之下沿用昔日的招牌(至於水準…我朋友吃過後搖搖頭,我也就無意嘗試了),後來兩家人甚至對簿公堂。所以現在大華豬肉粿條麵的官方網站强調“獨一無二,毫無分行”。

也許我去的時段不對,但今時今日,已經很難見到昔日頭家親自掌厨了,不過對我來説,大華豬肉粿條麵的水準沒明顯的差別。這次光顧,就是頭家的兒子掌厨。

吊橋頭大華豬肉粿條麵 Hill Street Tai Hwa Pork Noodle
Block 466 Crawford Lane #01-12
Singapore 190465
Website: http://www.taihwa.com.sg/

營業時間:
每天 09:30hr ~ 21:00hr
每月第一個及第三個周一休息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