添記釀豆腐 (Tian Ji Niang Dou Fu)

Published January 28, 2014 by piggie

最近有点懒了,都没什么动力记述我的食记。没什么新尝试是主要因素,其次就是没发掘什么值得推荐的,除了这家面家之外。但充其量,我光顾添记酿豆腐已经有5年的光景了,之前一直犹豫该怎么写,因为材料名称有点难记述,更别提用英文描述了。当然,很多美食博客仅仅以几张照片就想蒙骗过去,但是有很多美食并不是单靠照片就能涵盖的,因为卖相仅是表面,最要紧的可是口味啊!

WP_000294-tianji我认识添记,是由叻沙(Laksa)开始。那时朋友刚好想吃隔壁的肉骨茶,自己则忽然间有吃叻沙的冲动,于是就顺理成章光顾添记。我还记得很清楚,当朋友那碗肉骨茶上桌时,我看了那干巴巴的肉就觉得不好吃,而汤头更是平平无奇。我那朋友尝过一口之后,也告诉我有点后悔了。相比之下,我那碗叻沙倒显得色香味俱全,够辣够呛,唯一的遗憾就是少了我爱的鲜蚶。虽然我吃得满头大汗,但觉得津津有味!

添记的叻沙不是一般的本地叻沙,也不属槟城叻沙一派,而是融合了他们拿手的酿豆腐,配以叻沙汤汁。或者,称之为咖喱酿豆腐会更为贴切一点。叻沙的汤头鲜甜,辣度中等,价钱由$3起跳。在繁忙的午餐时段,排队的人龙在声音律熟食中心,还得等上20-30分钟,算是人气比较旺的熟食摊之一。

WP_000576-tianji介绍过添记的叻沙,不得不顺带提提他们的招牌酿豆腐。和叻沙相同,可选择的面类包括粿条、粗面、粗米粉、细米粉,除了汤面类,当然也可选择干面。一般上,我都不会自行选择添记的酿豆腐,但摊主会附上鱼丸、腐皮卷、豆卜、水豆腐等(说实话,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些翻译成英文呢!)。我光顾了添记将近5年,每一回都觉得摊主烫面能保持相当水准,没有明显的面碱味,不像附近的狮记卤面,要看心情的,哈哈!添记的酿豆腐普遍偏大,鱼馅慷慨,面条也够分量,汤头适中,没有超量的味精,一碗下肚,有非常满足的果腹感。

我很意外,以添记中上的水准,居然没有太多的评价,我猜想这大概是添记酿豆腐的选择略嫌有限的关系吧?

添記釀豆腐 (Tian Ji Niang Dou Fu)
Seah Im Food Centre
2 Seah Im Road #01-52
Singapore 099114
营业时间∶ 每天 07:00 – 21:00 HR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