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华东方酒店樱桃园冰皮人参奶皇月饼

Published September 21, 2013 by piggie
$62+

文华东方酒店樱桃园冰皮人参奶皇月饼 ($62+)

这盒冰皮小月饼是赢回来的,过程有些曲折,但不在本文叙述范围之内,我也就一笔带过,总之不是文华东方酒店或者樱桃园报效就是了。我本来是觊觎冰皮榴莲月饼的,但是基于某些因素,只能退而求其次,选择了较为罕见的樱桃园冰皮人参奶皇月饼。

近年来,新加坡的月饼趋势似乎有趋向促销包装的势头,也就是说,一些很普通的饼家或餐馆为了行销,刻意推出很精美的包装,然后却明显地把成本转嫁给顾客,却忽略了注重月饼品质的原则。真正的行家例如大中国却是保持十年如一日的作风,包装普通,但月饼油水十足,吃起来口感极佳。我个人却很欣赏有创意的餐馆制作的特色月饼,譬如这里将介绍的冰皮人参奶皇月饼。

极富本区域特色的猫山王月饼已经没有新意了(不过还是很好吃!),其他如雪糕月饼、核桃月饼等虽然口味出色,却也像雨后春笋般充斥市场。坦白说,这是我首次听闻樱桃园,其人参奶皇月饼让我发现他们的无限创意,真的,堪称月饼至尊也不为过!当然,至于好不好吃来说,我只能发表限于冰皮人参奶皇月饼的个人看法。说了这么多,立刻切入正题!

冰皮月饼需要冷藏,这是众所周知的常识。当我从冰箱取出这人参奶皇月饼当儿,犯了项失误,真不该立刻送入口!因为在解冻之前,过冷过硬的月饼麻痹了味蕾,吃不出月饼的精华。还好有8颗,在我让月饼稍微回温之后,轻尝浅止,淡淡的人参味就从奶油馅里渗出来。有没有用真的人参我是不知道啦,不过味道不会太强烈就是。这人参奶皇月饼并没含有咸蛋黄,奶油馅也许有些喧宾夺主,却也不会过份腻,但也不建议吃太多。毕竟跟传统莲蓉比较起来,说实在的还是后者较为耐吃。

除了人参奶皇月饼之外,樱桃园也推出了含有榴莲与山竹馅的冰皮宫廷月饼、含有荔枝马丁尼与巧克力的冰皮荔枝巧克力月饼、传统莲蓉馅及巧克力的冰皮巧克力脆饼月、巨峰提子绿茶月饼,哦,我还没提到正主儿呢…樱桃园也推出樱桃至尊礼盒,猜猜看什么馅,多少钱??

答案∶ 包含燕窝、珍珠粉、松露等高级馅料,每盒8颗,S$1,188!

别把那些无聊饼家加入金箔的无味月饼拿来比较,这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至尊呢!就不知道如果我要求的是这盒至尊礼盒,新传媒还会不会送我呢?哈哈!

樱桃园 Cherry Garden
5 Raffles Avenue, Marina Square
Singapore 039797
Tel: 68853500

Leave a Reply

